李雾月

圣火昭昭 圣光耀耀

【须荒】金错刀


是普须克X荒比特

没赶上儿童节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古老的王国高天原,摆烂的国王伊邪那岐膝下有一双儿女,女儿天照善良公正,儿子须佐之男骁勇善战,共同守护着这个国家。


然而好景不长,来自狭间的魔兽八岐大蛇入侵了这片美丽的土地,一时间民不聊生,即将继位新任女王的天照决定亲赴狭间,平定祸乱。


天照离开后,高天原又恢复了往日的和平与繁荣。几年后,神殿忽然降下神谕,要求国王将一个孩子嫁给恶魔,否则高天原将再次面临灭顶的灾祸。


于是,在一个满月夜,国王伊邪那岐召见了他唯一的儿子须佐之男。


伊邪那岐问:“神殿的神谕你可知晓?”


须佐之男颔首:“我已经知道了。”


伊邪那岐语重心长:“你姐姐去了狭间后杳无音讯,眼下我只有你一个孩子,为了高天原的繁荣稳定,儿啊,我……”


须佐之男目光坚定:“父亲,您不必多言,为了高天原,我会前往恶魔的城堡,将他们全部扫除。”


伊邪那岐十分欣慰。

 


到了神谕指示的那天,须佐之男谢绝了送行的民众,孤身前往边境恶魔的城堡。他带上了神剑天羽羽斩,可斩一切妖魔邪祟,只要恶魔出现,他便一剑刺入他们的心脏。


城堡空空荡荡,几个身披星光的蓝色小人们将须佐之男引到高楼的卧室便再没有踪影。须佐之男安静地等待着,面对未知的敌人,他一向很有耐心。今晚应当是他与恶魔的新婚之夜,然而一直到半夜,神谕中向他许下婚约的恶魔仍未出现。


须佐之男望向窗外,夜空中繁星璀璨,明月在云中若隐若现。


风却从背后吹过,烛火悉数熄灭,黑暗瞬时笼罩了过来,须佐之男按紧身侧的天羽羽斩。


一双手忽然从背后环了上来,来人小心翼翼地贴了过来,少年的声音中有着难掩的雀跃:“你竟然真的来了!”


从音色和个头分辨,年纪不大,居然是个小恶魔吗?握剑的手松了松。


小恶魔接着说:“我怕你想家,所以在这里修建了城堡,还习惯吗,你可以从窗外眺望到都城。”


小恶魔似乎又有些沮丧:“白天我还要上课,晚上才能来陪你,不过等七七四十九天后,我就能娶你回月海了。”


小恶魔特别叮嘱:“在此期间,你不可以看到我的样子!”


须佐之男木然允诺:“……好。”


 

躺在床上,须佐之男心情复杂。


小恶魔卧在身后,呼吸绵长,应该是睡熟了。


一切的发展出乎意料,神谕中穷凶极恶的恶魔竟是一个半大少年,言谈中也并无揣测中的恶意。或许可以试着用别的方法将他引入正途?须佐之男思索起来,不知何时陷入了梦乡。


翌日清晨,小恶魔已不见了踪影,须佐之男向窗外远眺,远处的城邦一片欣欣向荣。


于是每逢夜晚,当城堡中的烛火尽数熄灭后,小恶魔便出现卧房,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他又悄无声息地离去,不知去了何方。


一个多月后,国王伊邪那岐想起了他毅然献身与恶魔和亲的好大儿,前来看望。


眼见须佐之男过得不错,国王放下了心,父子俩在花园里的池塘一边钓鱼,一边吹水。


“你是说这些日子一来,你们一直没有真正意义上见过面,就连他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国王奇道。


“是的。”须佐之男托着下巴,“荒说不论如何都不能看到他的相貌,必须要等到第四十九天后……”


“也就是说,你现在的工作是安心等四十九天后嫁去月海?”国王笑。


“……”


“为什么一定要等一个期限呢?”国王眯起眼,“你相信他是一个不会为非作歹的恶魔吗?如果不,说不定这就是恶魔的弱点呢……”


不,我相信荒不会是神谕中会给世间带来灾祸的恶魔。


须佐之男想。


这个年纪的人类少年少女已经开始为自己的容貌忧思,恶魔也是如此吗?荒是认为自己的相貌丑陋才不愿与自己相见?不,如果是这样,那么一定要告诉他,不论他是何种面貌,自己的心意始终如一。


须佐之男抬起眼,墙上记录日期的刻痕,已经有了四十八道。

 

是夜,听到背后的呼吸声逐渐平稳,须佐之男翻过身。


小恶魔沉沉地睡着,须佐之男脑海里响起白天伊邪那岐的声音,如潘多拉魔盒一般:


如果,这就是恶魔的弱点……


鬼使神差,他在指尖凝起一簇闪电,微微点亮一团光。


已经是第四十八天,只差一天,应该没什么关系吧……


须佐之男轻轻靠近身边熟睡的身影。


一张清秀的睡颜显现在微弱的电光之下,少年面向他侧身睡着,长发散了半张床,耳畔的银月耳坠闪着微光。


原来这就是一直以来,与我同床共枕之人。


须佐之男呼吸一滞,不由得伸出手。


细小的哔剥声,指上的电光刺痛了睡梦中的少年。


小恶魔睁开眼,目光却干净得宛如天河。


“你在做什么?”


他问,声音中有难以察觉的颤抖。


“我……”


须佐之男看了看自己的手。


“你不是答应过我,在去月海之前,不会看我的脸吗!”


荒坐起来,紧紧攥着被角,银月耳坠一晃一晃。


“对不起荒,我只是太想……”


须佐之男声音低下去,直觉告诉他,接下来将会发生一些相当棘手的事。


“一切都完了!”荒站起来,“我们已经没办法在一起了!”


“为什么?”


须佐之男想握住他的手,却被荒甩开了。


“我受了诅咒,如果能找到不在乎我相貌的心爱之人,便可解除,可你没有遵守承诺,提前看了我的样子,诅咒应验了!”


“老师说,我原本可以长到一米九,有健硕的胸肌和伟大的脸,现在好了,全都没有了!”


荒抬起袖子挡住脸,声音发颤:“不仅如此,我以后还会娶一只金色大狗熊,再也不能和你在一起了!”


“不会的!”悔恨涌上心头,须佐之男揽过他的肩膀,“荒,一定还有别的方法可以解除诅咒,我是不会让你娶金色大狗熊的……”


“没有了!这是唯一的办法了!”


荒用力推开他,一片辽阔的星海忽然展开,荒消失在星海中。


天亮了。


 

翻过高山,越过大海,须佐之男踏上未知的旅途。


荒走了,应该是回到了月海,可月海又在哪里。


远郊的密林里出现一只白狐。


“这位大人,您看上去有些迷茫。”


须佐之男蹲下揉揉他毛茸茸的脑袋:“你是狐狸吗?远远看着还以为是小狗。”


小白狐炸毛震声:“小白不是狗!!!”


“对不起对不起。”须佐连连道歉,“小白知道月海往哪里走吗?”


“真是不巧,小白刚好知道哦。”小白狐骄傲地挺起胸脯,“只要你给小白买油豆腐,小白就会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你。”


于是须佐之男向农妇借了黄豆,向农夫借了石磨,又向农场主借来铁锅,劈来柴火,亲手烹制了新鲜的油豆腐,终于在小白狐嘴里得到了月海的线索:


从密林一路向北,以神器为钥,穿过六道之门,通过六个司掌不同罪恶的恶魔的考验,便能抵达位于尽头的月之海。 


于是须佐之男身负天羽羽斩,一路向北行进,在不知道多少个日夜过后,终于抵达了六道中第一道——香行域。


司掌嫉妒的恶魔持国天手持香炉:“吾并非刻薄之人,我爱好制香,不久前,香行域的二王子熙打翻香炉,将我与神子寻各制的不同的香混合在了一起,须佐之男,如果你能将这些香分离出来,便能通过香行域,去往下一道门。”


须佐之男拔出天羽羽斩,只见剑上电光流转,将一层香粉吸取了出来。


“你的香粉中混合了铁,神子的香粉中却混合了黄金。”须佐之男将分离出来的香装好,“你这个恶魔虽然爱好钻研化学,但也应该多精进一些物理。”


通过香行域,须佐之男来到第二道门——错季森。


执掌暴食的恶魔野椎神抖抖身上枯萎的叶片:“须佐之男,听说你擅长厨艺,如果你能做出一道让我称赞的,不同于凡世的美食,便能通过错季森,去往下一道门。”


须佐之男找到了神殿中暴食恶魔的女儿四季神,他收集了春天的花瓣,夏天的晨曦,秋天的落叶,冬天的初雪,将四季之灵制成一道美食。


野椎神品尝后,啧啧称奇。


通过错季森,须佐之男来到第四道门——净土道。


司掌暴怒的恶魔魔罗王敲着木鱼:“出家人以慈悲为怀,我常年吃斋念佛,须佐之男,我这里有一部经,若你能将它抄写九百九十九遍,便能通过净土道,去往下一道门。”


净土道梵音阵阵,须佐之男被带到一处禅房,静闭七日抄写经文。须佐之男夜以继日,当他誊抄到第九百九十九遍时,最后一个字,却无论如何也写不上。


七日期满,魔罗王来到禅房,要检查须佐之男的课业,却见他双手合十,闭上了眼睛。


“大师,我悟了。”须佐之男说。


“哦?”魔罗王被勾起兴趣,“看来这经文着实平息了你不少戾气。你悟到了什么?”


“我想开杀戒便开杀戒!”


长剑出鞘。


通过净土道,须佐之男来到第四道门——真言道。


司掌傲慢的恶魔一言主扭动着肥胖的身躯:“要通过真言道很简单,须佐之男,只要你帮我推倒一千座塔,便能去往下一道门。”


于是须佐之男便和一言主一起推塔,塔每每推倒一千座,便有一个黑皮萝莉重新建起一千座。


趁他俩打起来,须佐之男赶紧通过真言道,来到第五道门——孔雀国。


孔雀国的恶魔迦摩天司掌色欲,须佐之男有些忐忑。


然而他并没有见到迦摩天,孔雀女王的侍卫告诉他,恶魔早就被狭间的八岐大蛇炫了!


须佐之男去往下一道。


咦,第六道门呢?


临行前孔雀国侍卫给他的信掉在地上,须佐之男一目十行看到最后:忘了告诉你,八岐大蛇顺便把司掌懒惰的恶魔也一并炫了,你可以直接去月之海了。


须佐之男终于来到月之海。


由明月与星辰组成的空旷海洋上只有一只章鱼,恶魔的声音不知从何处传来:“须佐之男,你终究还是找到了这里。”


须佐之男问:“荒在哪里?”


不知性别的恶魔说:“荒是我最爱的孩子,但他却受到了八岐大蛇的诅咒,如果没有找到不在意他相貌的心爱之人,便不能长大,还会被迫娶一只金色大狗熊。如果你能去狭间找到八岐大蛇解除诅咒,我便让你们相见。”


于是须佐之男又去往狭间,见到了八岐大蛇。


八岐大蛇慵懒地抚摸蛇魔的脑袋:“真是稀奇,维护正义的王子须佐之男啊,你居然屈尊来我狭间做客。”


须佐之男紧握天羽羽斩:“我姐姐呢?”


“天照在这里过得很好。”八岐大蛇撑起双手,“她说不可以偷懒和涩涩,我就替她除掉色欲和懒惰之神。”


“那你为什么要对荒下诅咒?”须佐之男问。


八岐大蛇眼中闪过一丝疑惑:“你是说……月读家那小孩?”


“你被他骗了吧,愚蠢的须佐之男。”八岐大蛇讥诮,“我怎么可能无聊到去给他家孩子下什么莫名其妙的诅咒,我有这么闲吗?那可是司掌谎言的恶魔。”


须佐之男返回月海。


他向虚空中掷出雷枪,谎言恶魔的真身终于显现。


“被发现了呢。”


月读掩笑。


“到底怎么回事?”须佐之男面无表情质问。


月读不紧不慢泡上茶:“荒是我寄予厚望的学生,最是勤奋好学,可一次外出游学,他被你战场上的身姿所迷惑,回来后整日茶饭不思,学不好好上,书不好好读。我一气之下,便哄他说如果不是不在乎他相貌的心爱之人,便不会长成预言中他未来的模样,还会娶一只金色大狗熊。”


“没想到他却执意要和你在一起,你也不出其然,被妖言蛊惑,未能守信。”


月读吹开茶杯上的热气:“但你能通过六道试炼,还活着从八岐大蛇那里回来,如此,我同意荒与你相见。”


天羽羽斩上暴起的电光终于恢复平静。


 

城堡的露台上,须佐之男与荒并肩仰望星空。


须佐之男悄悄拉过荒的手:“往后每一个晴朗的夜晚,我们都能一起看星星了。”


荒应了声,脸上有些发烫,轻声问:“这次说话算数?”


须佐之男笑:“一言为定。”


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Fin—

 


“还有一件事。”须佐之男突然想起什么,“那只金色大狗熊,是我吗?”


月读笑眯眯:“须佐之男,你可真会开玩笑。”

 

 

 

 

 

 

 

 

 

 

 


评论(9)

热度(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